韓國旅遊景點:文化/古蹟

韓國旅遊 韓國遊學 韓國觀光 韓國觀光旅遊 旅遊 旅行社 韓國旅遊旅行社

韓國把古今文化結合得水乳交融。無論幽雅的故宮,靜謐的廟宇,還是古老的城門,都能賦予遊客無盡的美感和遐思,領悟東方古代文化的神秘。

韓國旅遊景點:文化/古蹟

景福宮/韓國旅遊景點:文化/古蹟

首都首爾的王宮多以雄偉富麗的殿閣聞名。建於1395年的景福宮是朝鮮王朝的一處正宮,亭台樓閣極盡富貴榮的氣派。每到春天宮內迎春花和杜鵑花綻放,四處飄香。 昌德宮近600年來一直保持著王朝時代高貴典雅的格調,其正門「敦化門」是一座傲然聳立的木造建築,氣骨非凡。

昌慶宮/韓國旅遊景點:文化/古蹟

昌慶宮是韓國第三處古老的王官,是朝鮮王朝第4代君王世宗大王為其父太宗所建的別宮,世宗大王曾創立了朝國文字(Hangul)。弘化門與正殿明正殿顯示了當時建築藝術崇尚華美的風格。

德壽宮/韓國旅遊景點:文化/古蹟

德壽宮是朝鮮王朝第9代君王成宗的正宮,是王朝末期朝日合邦的歷史舞台,以保存韓國最早西洋式建築的石造殿和貴重的自擊漏(水鍾)聞名於世。古色古香的雕樑飛簷與四周超現代化的建築相映成趣。 一年四季遊客接踵而至的江原道,以矗立的山峰,一瀉千里的瀑布和松林圍繞中的古跡令人流連忘返。

五台山國家公園/韓國旅遊景點:文化/古蹟

五台山國家公園以主峰毗盧峰(海拔1563米)為中心,五峰有如荷花盛開。山麓國家公園入口處有新羅時代的古剎月精寺,可參觀國寶九層石塔、勸善門和石造菩薩坐像。韓國四大寶宮之一的寂滅寶宮則藏在深山等人識。

洛山寺/韓國旅遊景點:文化/古蹟

洛山寺是671年新羅高僧義湘大師創建的古剎,遠眺雪岳山,近觀東海勝景。本堂前七層石塔及1465年所建拱形石門虹霞門等,歷盡風霜仍風采不減當年。寺東的瞻望台——義湘台,是位居東海懸崖斷壁之上的八角亭,可觀賞日出。

百花亭/韓國旅遊景點:文化/古蹟

公元538年,扶餘成為百濟王朝的首都,到660年遭羅唐聯軍攻陷而滅。蜿蜒的白馬江源遠流長地訴說著數百年來的興衰榮辱。 扶蘇山是百濟最後的國王。沿白馬江湖畔徐徐而行,途中有一座百花亭。傳說當年有三千名百濟宮女遭羅唐聯軍追逐走投無路,投江於此。而她們投江時的身影,如同杜鵑花凋謝墜落,故稱此巖壁為落花巖。

定林寺/韓國旅遊景點:文化/古蹟

定林寺在扶餘市郊,寺中的5層石塔,高8.33米,與益山彌勒寺的石塔並稱韓國石塔始祖。附近有一座高麗時代的石佛坐像,黃昏時分,夕陽餘輝投射到石像上,故稱「百濟塔夕照」。 自公元前57年至935年為新羅首都的慶州,曾有千年之久的繁榮,被稱為「無圍牆的博物館」

瞻星台/韓國旅遊景點:文化/古蹟

建於七世紀初的瞻星台,是東方最早的天文臺,為慶州的象徵。由366個石塊堆砌而成。據推測,當時是借助底部的水鏡與窗戶映入的光線來觀測天象,由星象來判定國事與稼牆。 佛國寺建於535年,為新羅佛教藝術的結晶。紫霞門和安養各懸2座石橋;大雄殿描繪著鮮明的丹青;多寶塔如木雕般雅致而古樸,諸多的國寶使人目不暇接。

石窟庵/韓國旅遊景點:文化/古蹟

石窟庵至今也有1200多年歷史,在1909年發現的人造石窟中,一座堪稱佛教美術史上偉大傑作的釋迦牟尼像動人心魂。圓形的花岡巖環圍著高3.26米的佛像,四周牆壁上雕刻著十一位觀音、金剛力士及四大天王等,氣氛莊嚴。

大邱/韓國旅遊景點:文化/古蹟

以紡織、蘋果、美人而著稱的大邱,是韓國第三大城市。沿紅流洞溪谷步行4公里,即是建於802年的海印寺,石塔與佛捨90餘座,達81,258張的大經典版本——「八萬大藏經」(世界文化遺產)舉世聞名,是1236年高麗王朝高宗在位時,耗費16年完成的。

通度寺/韓國旅遊景點:文化/古蹟

同為韓國三大名剎之一的通度寺在釜山市東部,由唐朝攜回佛祖舍利子和慈藏禪師建成。因只供奉佛祖舍利子之故,沒有佛像,卻在梵鍾閣內保存形形色色的弘鼓、雲版、木魚和梵鐘。

華嚴寺/韓國旅遊景點:文化/古蹟

光州是韓國數一數二的文化之城,瀰漫著淡泊寧靜的情調。華嚴寺位居靈峰智異山,是華嚴十大寺院中第一座新羅時代佛寺。典型的木造建築覺皇殿、四獅子三層石塔,完全不使用釘子建成的大雄殿,使寺廟本身即是一件珍文物。

松廣寺/韓國旅遊景點:文化/古蹟

松廣寺在曹溪山叢林之中,在韓國三大名寺中氣氛最清幽。曾以栽培三國時代16位國師著稱,至今包括外國人在內的修道僧仍相當多。懸掛清流之上的三清橋與大雄殿後的石井,和大自然十分調和。

沒有留言: